早餐奶昔

剧透笔记进阶版

开场白是“恶意剧透,狗血喷人。不建议看。”
意思就是,没好意思在豆瓣的条目里瞎BB所以就放这儿来了。
而且,我不怎么读正经玩意儿。

跳坑狂+仓鼠症,所以一本书开始看到结束的时间会拖得很长

本月中耽速报

我被打脸的那些年[快穿] 夏夜秋浦

作者脑内构造的结构非常复杂,也很聪明。但是大概写作段位不够,没法完全表达清楚。此外人物塑造也有欠缺,每个角色看起来个性都差不多;这可能导致了读者在看的时候,连揭秘的段落都看得云里雾里的情况。

第一个故事算悬疑侦探吧,还是不错的,大概作者有大修过。第二个谋权惊悚类,也还行,就是这个时候人物个性不鲜明千人一面的问题开始出现了。第三个...呃那个我大概就放弃了逻辑,反正作者大概也就想直接开始写现实当中的故事了所以也。

还有一个很迷的问题就是,主角的个性和其形容的刚正霸气很雄的气质非常反差。看下来主角算是一个基神式的人物,狡猾够狠(但是智商大概也就中等,呵)还有点小脾气。emmmmmm,我倒宁愿作者把对人的直接形容就删了,很多时候小说不一定要正面描写角色的外形呀。

又不是谈恋爱文。应该说虽然冲突中心还是你不爱我你爱不爱我我走了往事不可追你得活等等经典狗血,但是真的这部分没啥意思。主角的CP在每个故事里面都是局外人的感觉,换个角度就是一绺白月光:设定很牛皮,但是和主角要干腥臊之事一点关系都没有,完全排除在外。这就非常interesting了。我还没想要要怎么想这种构架是怎么个意思。就仿佛这个cp的作用就是为了cp,但是也不能说它特别trophy,因为怎么说谈恋爱是重要的矛盾冲突?

大概还是因为作者需要lv up更多吧。


[剑三]这世界有毒 夜晚的血

点家无脑升级流,主角收完小弟统一世界然后就回地球了。以上。


一个尽忠职守的炮灰 有狐君

忘了讲啥了。但是我记得当时那种“以为是POV吐槽役苦逼忠仆阴差阳错终于上位的悲喜剧,结果编程杰克苏人人都爱我我非要渣贱he”的惊诧感觉。

其实还行。但是我就是喜欢杰克苏用第一人称粉饰太平的狗血故事,不喜欢第三人称万能杰克苏情路不顺的狗血故事。


读者和主角绝壁是真爱 颓

这位作者的文,啊,不行。

看完忘了。

大概颓聚聚算是最早写读者口德穿的那批?


主角令人退避三舍 天桥底下说书的

一不小心看了很多这个作者的文了。这篇非常有意思,说是多主角大乱斗也不是,哎总之人物关系和世界观真是不错。就是剧情我回想起来,并没有特别值得注意的亮点。还有就是可能我对夜明君这样的满级角色....你说他有成长曲线么?微妙啊。

对于不同主角对其神(作者)的揣测和执念,甚至用来召唤作者什么的,这样的发展真是有趣。


浅蓝惑星 除徒

一个人类和一个外星人在战场荒星上谈人生谈理想最后合体的故事。

你看看人家写得slime触手新浪潮科幻璜文!啊!你看看除徒聚聚!

呜呜。


人渣演技奖[穿书] 秦时雨

呃,忘了讲啥了,好像是三世演反派那种老套故事。结局有点随意,其他还不错。


土味总裁 Your唯

这才是“喜欢杰克苏用第一人称粉饰太平的狗血故事”。哦不,其实是第一人称杰克苏粉饰太平斗智斗勇大获全胜的狗血故事,爽!

评论
热度(3)

© 早餐奶昔 | Powered by LOFTER